close
回教,回民,家人,男友,方家
提問: 結婚有這么困難嗎 問題補充: 我是個回民,男友是個漢民.我們再一起受到很多的阻攔,我家是市中心且條件很好,男友家是貧困地區,條件一般;但是他人對我很好,很有事業心,我也是因為這樣才選擇他.但是當我告訴我家人的時候他們特反對,也很傷心,說如果我選擇男友就不認我這個女兒.后來我僵持了一段時間,我和男友找他們談話,結果他們說如果我男友能入回教,他們就幫我們辦理婚事,并且也接收男友,要不就不認我了,讓我男友把我帶走.男友家人也不同意入教,說是那樣就成回民了.其實當我們再一起的時候就說過各顧各的,他家有什么事,我不用去也可以,我家這邊要是不讓他去都可以,現在我家人提出這樣的條件我很為難,我不知道該怎么辦?如不入教家人就什么也不管也不認我,其實他們這樣做我很理解,因為我男友沒有房子,入教后他們也才能說服家族人來幫我們?,男友家也不妥協.說實話,男友及家人都很尊重我,去他家的時候用的都是新的,吃的都也很注重.我很苦惱,向這樣的狀況.男友不入教可以嗎?我通過什么樣的途徑來解決?怎樣才能說服我的父母 医师解答: 在北京回漢通婚的不少,相處沒有因民族問題發生糾紛的.我看沒有必要入回教,回教是一個宗教信仰,信仰是有自由的,就是回民也不是每個人都入回教.主要的是生活習慣.你家人不可以強迫男友入回教,你家人有信仰的自由,你男友有不信仰的自由.這是憲法規定的.但是:
1.男友一定尊重少數民族的生活習慣,習俗和信仰.
2.雙方在信仰和習慣上要互相尊重.
3.既然將來要住在女方家,就要按回民習慣生活,直到分開居住.
4.如果解讒自己到外邊去,并且不要讓家人感到不好的氣味和帶回忌諱
的食品.
5.孩子是回族或漢族都可以.要商議好.
以上可以和家人商議溝通,我想家人會讓步的.祝順利幸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en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