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的,大人,玩具,能用,物件
提問: 請問寶寶的成長狀況是如何的? 問題補充: 我家寶寶兩個月大,我有不少問題想問問,新生寶寶漸漸長大,請問第幾個月開始頭部能直立?第幾個月開始能坐著不用扶?第幾個月開始會自己翻身?第幾個月開始夜里不再喂奶即可睡到天亮?第幾個月開始說話?(如你有新的想法可以多說幾句更好了) 医师解答: 世上沒有兩人是完全一模一樣的,因此每人的生長發育進度及性格也不會一樣。我的回答可做參考。
寶寶第二個月時,脖子慢慢有力,直立或俯臥時能抬頭。對講話聲音有反應,能發出和諧的喉音,咕咕的聲音,能微笑。
第三個月時,能挺胸,有目的抓東西,認母,看媽媽的臉會笑,咿呀發音,隨物注視。
第四個月時,大人扶著腹部時能坐,俯臥時能用兩只手支撐起前身,能大聲發笑,懂得玩手指,甚至能翻身,注視面前的物件及自己的手。
第五個月時,扶助下能站的直,兩手各握一玩具,喜歡把東西放在嘴里,大聲發音。這個月可慢慢停止夜間喂奶。
第六個月時,可以左右翻身,能獨坐一會,兩手能換著搖玩具,咿呀學語,自然發出爸,咿,啊,聲音,能識別生人和熟人,開始出牙。
第七個月時,會爬,自己獨坐很久,能發出爸爸,媽媽等復音。叫寶寶名字有反應。
第八個月時,會自己坐起來,躺下去會扶著欄桿站起來,會拍手。重復大人所發簡單音節,注意觀察大人的動作,情緒不穩定。
第九個月時,能獨站,會從抽屜里取出玩具,以聲音表示要東西,看見熟人伸手要抱,會揮手再見。
第十個月時,能扶著物體能走幾步,咿呀聲中含有敘述式及命令式語調,自己能模仿大人的動作,懂得搖手作再見。
第十一個月時,能從座位站起來,能控制手部動作,可以把調羹送到嘴里。
第十二個月時,開始獨走,能用杯子喝水。對人愛憎分明。能叫出物件名稱,如,燈,碗,可以指出自己的手,眼睛等。這時可教寶寶說更的的語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en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