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孩子,并不,只要你,自己的
提問: 我該怎樣才能從一個問題中解脫出來? 問題補充: 今天我不知該做什么?什么事也做不進去?我一直被一個問題所困擾,那就是孩子,我覺得我已經與他盡量溝通了,能做的我已經做了,能說的我也已經說了,可他似乎是油鹽不進,照樣按他自己的方式做,他是一個高中生,卻一點也沒有著急感,玩電腦等就是不愿學習.
我不知道該怎樣對待他了?每當我想到他將被高考所淘汰時,我的心好痛.我真的已經無能為力了,我想一切隨他吧,因為我已經是窮途無路了.可我內心很痛很痛.該怎樣做才能解脫出來? 医师解答: 只要你確實盡力了,而且確實也無能為力了,那你就放開吧,對你和你的孩子都有好處。一方面,你的急于求成也有可能是你們之間不能很好溝通的原因之一,所以適當放開并不表示放棄,只要你愛你的孩子,并不因他的缺點存在而減少,我想你的孩子能理解你的心情的;另一方面,考大學并不是孩子唯一出路,只要你的孩子夠聰明,不上大學一樣可以闖出他自己的天地,如果他確實在學習上找不到突破口的話,你急也是沒用的,倒不如大度一點,讓你的孩子自由發揮更好。要知道,現在的社會輿論都不支持應試教育,孩子理所當然也就跟風,再加上孩子的青春期叛逆,想教都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en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