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土豆,也可,香菇,入味,放入
提問: 怎么能更好地利用骨頭湯肉湯? 問題補充: 我家常熬豬肉和排骨,肉和排骨通常蘸蒜醬吃,湯就撒上蔥花和香菜末,放點食鹽味素喝。一般,湯不能一頓喝光,第二頓還要熱,肉和排骨吃得相對快些,當只剩下湯時,我們也喝膩了,我通常把湯扔掉。我的同事說這是浪費,可是我看到那些發白的散發著濃重肉味的湯就束手無策,我想知道用它能制造出多少種美味美食? 医师解答: 可以煲湯。煲各種湯,或者炒青菜的時候放一些,會有別樣的味道,會很提味。
做沙鍋丸子放肉湯最好了。
(例)香菇菜心
香菇剪莖洗凈,在沸水中煮兩三分鐘撈出控水
小棵的上海青擇好洗凈,根莖處,用刀劃十字以便入味,入沸水煮一兩分鐘撈出控水,在盤子里擺個pose~
炒鍋開火放油,油熱后,放幾粒花椒炸香潷出;待油稍涼后,放蒜粒
烹入高湯或者水,放香菇;加雞精、鹽、白糖調味
出鍋前,淋少許香油;盛盤時將上海青均勻澆汁。

燜小土豆
·小土豆的處理,可以去皮后直接過油,也可以先蒸或煮得八成熟后再去皮油炒、湯燉。我是去皮后直接油炸。
·油多些,煎土豆,不停煸炒避免糊。一直到土豆表面顏色焦黃,出虎皮感即可。
·然后把富裕的油倒出,留點底油就可以。倒老抽給土豆上色,放糖,根據口味放鹽,如果放燉肉湯,估計就不用了.翻炒幾下。
·如果有燉肉及湯就更好啦。倒入些肉湯和肉,也可以用水代替,幾乎沒過土豆一半處,中火煮到土豆軟、入味。
·大火收汁,撒些蔥花,滴點兒香油,出鍋。如果湯汁不夠粘稠,勾點水淀粉芡,把汁澆到土豆上。
還要告訴你一個不是菜譜的菜譜。我們老家是秦皇島的,我們都愛吃這種東西,就是用肉湯做的,把一定量的肉湯撇去油,放入一點熟肉末,如果湯里有就不用放了,再放入切碎的蒜和姜末,煮開,事先把淀粉用水調好,不要太稀,到入湯中不停的攪拌,等到變得粘稠透明,要很用力,然后呈入盤中入屜蒸幾分鐘,你會發現透明的很好吃。我們叫它燜子。可以炒燜子,也可以做白菜肉豆腐粉條的時候放入菜里燉,特別好吃,透明的很有味。
就不知你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了,南方人就不一定覺得好吃,因為味濃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en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