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料酒,放入,排骨,花椒,主料
提問: 女兒怎么這么瘦? 問題補充: 女兒今年六歲,才13公斤,我門夫妻倆總共才90公斤,我說女兒偏瘦是遺傳,老婆不信天天喂她大魚大肉也不見胖,我真當心女兒以后長得象我們一樣瘦,有什么辦法能讓她長胖呢? 医师解答: 你的孩子有可能像父母,苗條。小女孩長得秀氣,很好。
我想,等她上學以后會胖點,活動量大了,愛吃飯了,就會健壯了。
應該讓大人經常帶孩子到戶外做做適合孩子的運動,多吃蔬菜、水果。晚上睡覺前喝奶。
平時喝些營養粥。
春季養生喝粥:

紅棗粥:
紅棗50克、粳米100克同煮為粥,早晚溫熱服食。
紅棗具有良好的補益作用,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很大益處,特別是其性平和,能
養血安神,適用于體虛,脾胃功能虛弱者用。

枸杞粥:
枸杞50克、粳米100克同煮成粥,早晚隨量服食。
枸杞子性味甘平,為肝腎經要藥,是一種滋補肝腎的藥食兩用之品,春季選食
枸杞粥可以補肝腎不足,治虛癆陽痿,咳嗦久治不愈者(無外感)。此外,
枸杞粥還有降低血糖和膽固醇保護肝臟,促進肝細胞新生等作用。

做些營養菜,調理著吃。
沙鍋魚頭:
主料:魚頭
輔料:菜心、粉皮、火腿、蔥姜
調料:花生油、料酒、鹽、味精、胡椒粉、香油
制作過程:
(1)將魚頭去腮,把肚內黑沫刮凈。
(2)粉皮泡軟,火腿切片,菜心一開為二。
(3)沙鍋燒熱加少許油,入魚頭略煎加入蔥姜;加料酒、倒入湯用小火慢燉、將好時放入火腿、粉皮、菜心,加料酒調味即可。

軟炸蝦仁:
主料:蝦仁200克
配料:蛋青3個、面粉50克、生粉100克、花椒鹽20克
調料:鹽2克、味精2克、料酒0.2克、花生油100克、胡椒粉、水少許
制作過程:
(1)蝦仁入碗中加鹽、味精、胡椒粉、料酒腌2分鐘。
(2)盆中加蛋清、面粉、生粉、少許水調成薄糊。
(3)勺內加花生油燒至150度時,將蝦仁拌成糊,帶糊逐個下入油中炸至9成熟時漏勺撈出抖落,使蝦仁粒粒散開撈出,等油溫上升到180-200度時,把蝦仁下入促油,迅速撈出裝盤,上席帶椒鹽。
口味特點:外表脆軟、淡金黃色、蝦仁鮮嫩。

清燉魚:
主料:鮮魚1尾
配料:五花肉5錢、玉蘭片3錢、冬菇、青菜各3錢
調料:清豬大油50克、味精、高湯、鹽、胡椒粉、花椒、香菜、蔥姜、明油各適量
制作方法:
(1)將魚刮洗干凈,在魚背上割上斜花刀;肉、玉蘭片、冬菇、青菜切片,香菜切末,蔥切段,姜切片。
(2)先將魚入水汆一下,去其醒雜味撈出,再投入熱油中一煎撈出。
(3)勺中加底油燒熱,加入蔥姜花椒香菇加料酒,再加高湯,放入魚,燒開后打去浮沫,慢火燉透入味,調好口味,撿去蔥姜花椒,倒入湯碗中,淋上明油,撒上香菜末即可。

糖醋排骨:
主料:豬排骨750克。
調料:料酒20克、鹽3克、白糖15克、醋20克、蔥10克、姜10克、淀粉5克
油200克。
制作:
1、排骨洗凈剁成4厘米的段。
2、蔥姜切末,淀粉加入10克水調勻。
3、炒鍋上火把油放入鍋內,燒至5、6成熱,把排骨放入油鍋內,用中火炸至肉質成熟,取出放在器皿中把油控凈。
4、把料酒、鹽、白糖、醋、蔥姜末放入大碗中,再加入約50克清水,制成糖醋汁。
5、炒鍋洗凈,放在火上,把糖醋汁放入鍋內,用大火燒開,轉用小火,把排骨塊放入鍋內,繼續燒10分鐘,最后改用大火,加入水淀粉把汁收濃。出鍋時再放入5克明油,這樣菜肴的汁比較亮。
說明:此菜為山東口味。口味酸甜,色澤金黃。制作是也可以用清水加入一些料酒把排骨煮熟,使其肉質軟爛,然后再進行口味的調制。

營養菜絲:
原料是卷心菜、青椒、胡蘿卜、黑木耳,將三種菜以及泡好的黑木耳分別洗凈、切絲待用。在鍋內倒入適量的花生油加熱,用花椒爆鍋,聞到香味后把花椒取出,按照胡蘿卜、青椒、卷心菜、黑木耳的順序依次放入鍋中,翻炒幾下后勾芡,加適量鹽即可出鍋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en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