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月子,自己的,婆婆,娘家,婆家
提問: 想問大家是在哪做月子啊,婆婆家還是娘家呢? 問題補充: 我想在娘家做月子,這樣比較放松,心情會好些。 医师解答: 個人建議在娘家做月子。現在人們結婚以后大多數人都是二人世界,和公婆是分開住的,頂多在周六周日的時候回去看望一下老人。所以,年輕人和上一輩的人溝通交流的時間相對比較少,即使和公公婆婆相處的關系再好,再親密,相信這種感情也不會比得上和自己的親生母親的關系親密無間。如果做月子在自己家做,由母親來伺候,這樣比較方便一些,畢竟是自己的媽媽,對女兒的生活習慣和飲食喜好了如指掌,有什么話也好說,想吃什么不想吃什么,都可以無所顧忌地說。而如果和婆婆在一起,總會有許多話不好說,比如婆婆做的飯如果不合口味,肯定也會將就地吃下去。

我在婆家做的月子,婆婆卻為身體的原因沒能照顧我,還要麻煩我娘家妹妹天天來回跑,來婆家照顧我,幫我照顧寶寶,幫我做飯。我也因為這些事鬧得心情不太愉快,還影響奶水,唉,真是后悔之極,如果在娘家做月子就會好很多。

做月子,對于生完寶寶的第一個月的女人來說,是最關鍵的時期,不僅需要足夠的時間臥床休息恢復身體機能,更要保持愉快輕松的心情,以利于分泌乳汁喂養寶寶。所以,如何讓自己不僅能在身體上恢復,更讓自己的心情得到最大程度的愉悅,是很重要的。希望你能過一個輕松愉快的月子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en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