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白色,容器,主要成分,界中,自然
提問: 什么是洄水 問題補充: 我家養了兩條虎皮魚,從網上得知:剛剛出生的小魚可以先喂洄水,我想問問什么是洄水? 医师解答: “洄水”就是自然界中湖泊、坑塘里富有大量草履蟲、輪蟲等浮游動物幼體的水體,因草履蟲大量繁殖時,幼體在水中呈灰白色霧狀飄動回蕩,故稱這種水為“洄水”。

4-5月撈到的洄水呈棕黃色,以帶卵的輪蟲為主要成分,夏季以后撈到的洄水多呈灰白色,以草履蟲為主要成分。它是卵出不久剛開食幼魚的必要餌料。

家庭培養洄水:取草繩剪成若干段放入容器中,加水約5000毫升,取少量自然界中的洄水作種源,倒入容器中,然后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,6-7天后,就有大量草履蟲出現。如不及時撈取,第二天便會大量死亡,所以要每天撈出1/3-1/2,同時適量補充新水,并加稻草繼續培養,這樣就可以每天撈取活餌喂魚了。但人工培育的洄水一般營養比較單調,長期喂魚會降低幼魚的質量和成活率。如用蛋黃或天然洄水配合喂養,效果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en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