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白,食物,病毒,瘦肉,流感
提問: 如何減輕感冒癥狀?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適時補充營養素,可以起到預防感冒的效果。

優質蛋白:感冒比平時更需要蛋白質。當遭受病毒侵襲時,人體產生的抗體實際上就是蛋白質,它們能中和某些感染因子,殺滅病原菌并將其排除體外。使機體處于良好免疫狀態的蛋白質來源于:雞蛋、瘦肉、牛奶、豆制品等。

抗氧化物:顏色鮮艷的漿果、葡萄、金橘、番茄、胡蘿卜、菠菜、芥末和花椰菜中的物質以及如姜黃和銀杏等藥草中的物質,是天然的抗氧化物,能把侵入身體內的細菌、真菌、霉菌、病毒等危險物像“掃雷”一樣統統地清除掉。

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:研究證明,每日補充至少1克的維生素C,可以降低感冒的發病率、減輕癥狀并縮短患病時間。因此,要多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天然食物,如柿子椒、菜花、西蘭花、鮮棗、沙棘、獼猴桃、葡萄、柚、芒果等。

補充維生素E:充足的維生素E能增強細胞抗感染的能力,因此,在流感期間建議每日多補充維生素E,以預防流感的侵襲。含維生素E較多的食物有堅果、杏仁和植物油以及豌豆、蠶豆之類的蔬菜,還有玉米和粗谷等。

多吃含鋅的食物:每天攝入50~100毫克的鋅,就可以預防感冒。鋅雖然不能殺死導致感冒的病毒,但卻能防止病毒的繁殖和復制,幫助減輕感冒引起的癥狀并縮短病期。一定要在感冒的第一天每兩小時口服一次(15毫克)含鋅的營養補充劑,每天4次,且勿在空腹時服用。海產品、瘦肉、粗糧和豆類食品都富含鋅。 

喝碗雞湯:喝雞湯比喝熱水對減輕鼻塞更有效。雞湯是溫和的抗生素和抗鼻塞藥,對抗普通感冒很有效。熱雞湯可以消除引起充血的黏膜,可減輕鼻塞和幫助持續不愈的咳嗽。比如“黃芪雞湯”或“人參燉雞湯”,在雞湯中添些大蔥和幾瓣大蒜,效果更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en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