梳子,雌激素,有的,激素,全身
提問: 煩惱呀:我養了三只貓...... 問題補充: 我養了三只貓,從春天開始掉毛。現在家里到處都是貓毛,真煩!我既不想拋棄那三只貓,又想解除家里到處都是貓毛的煩惱,請問:誰有解決這個煩惱的好方法嗎?謝謝!!! 医师解答: 難兄難弟啊!!同命相連.......我家里十幾只貓咪呢,不過仔細閱讀以下的內容,相信你會有辦法解決惱人的問題了!!

寵物脫毛是指局部或全身被毛發生病理性脫落,往往伴有其他的癥狀。脫毛不僅會影響犬的美觀,而且還可能會傳播給主人疾病。

  引起脫毛的原因及表現

1、疥螨病:由疥螨或蠕形螨引起。疥螨主要發生于頭部,有時也發生于前胸、腹下、腋窩、大腿內側和尾側,甚至蔓延至全身。皮膚表面潮紅,有疹狀小結,皮下組織增厚,患部皮膚由于經常搔抓、摩擦、啃咬而脫毛。蠕形螨主要在眼周圍形成不大的脫毛斑,有的可以擴展到全身。皮膚患部增厚呈鱗屑狀,有的可能會發展成小膿包或化膿性皮炎。

2、虱病:是由于虱寄生引起的瘙癢和皮膚刺激,從而導致搔抓、摩擦和啃咬,患部被毛粗糙無光澤,易折斷和脫落。特別是毛虱的寄生可引起貓咪大量脫毛,在貓咪經常活動的場所可以發現大量脫落的被毛。

3、鉤蟲病:患病犬消瘦,結膜蒼白,被毛粗亂無光澤易折斷脫落,背部常出現大小不等的脫毛斑,露出皮膚,皮膚上出現丘疹或痂皮。病犬食欲不振,嘔吐,異嗜,下痢和便秘交替出現,糞便帶血或呈黑色,有腐臭氣味。

4、禿毛癬:主要是由犬的小孢子菌和發癬菌屬引起的真菌病。該病的病程較長,在皮膚上出現圓形或不規則的禿斑,覆以灰白色鱗屑,以頭、頸和四肢較為常見,嚴重時可以連成一片,波及體表大部分。有時伴有皮炎、丘疹或膿包。

5、雌激素分泌紊亂:多見于成年未絕育的母貓,表現為雌激素分泌過剩,患貓全身瘙癢,脫毛,皮膚色素沉著。有的病貓陰門腫脹,流血樣分泌物,表現為持續發情癥狀。
  
6、犬黑色棘皮癥:病因目前尚不明確,多數認為與貓體內的激素分泌紊亂有關,以老弱病犬多發,皮膚癥狀與雌激素分泌紊亂相似,以對稱性脫毛、色素沉著、皮膚增厚為主要癥狀,同時皮膚有油脂樣滲出,但無瘙癢癥狀。

7、維生素缺乏:維生素B缺乏也會引起脫毛現象,同時還會伴有消瘦,厭食,全身無力,視力減退或喪失等癥狀。
 
  以上幾種疾病除了出現脫毛外,均有其特征性的癥狀相互區分。患虱病的貓咪很容易從患處的毛根處發現活虱和虱卵;若是疥螨病可用顯微鏡從患處與健康皮膚交界處的皮屑中發現疥螨;鉤蟲感染除了脫毛外,還會伴有明顯的消化道癥狀;禿毛癬的脫毛斑大多數呈圓形或不規則,且表面覆以灰色鱗屑,顯微鏡下可以發現它的菌絲;雌激素失調往往伴有明顯的發情癥狀,但拒絕交配;而犬的黑色棘皮癥則無以上疾病所特有的癥狀,患處的皮屑檢查不到病原體。

  治療方法:

1、疥螨病的治療可以用伊維菌素、敵百蟲、廢柴油機油或雄黃粉等治療。

2、虱病用伊維菌素、敵百蟲、雙甲脒或滅虱精等殺滅虱和虱卵。

3、鉤蟲病可用左旋咪唑、阿維菌素來驅蟲。

4、禿毛癬的治療可以內服灰黃霉素,同時外涂克霉唑軟膏或達克寧軟膏來治療。

5、對于激素引起的脫毛,一般采取相應的激素療法,如內服丙酸睪丸酮或甲地孕酮等治療,必要時可采取絕育手術,摘除卵巢。

6、黑色棘皮癥的治療現在還沒有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,一般采取對癥治療,配合糖皮質激素地塞米松或強的松以及抗生素,也有用中醫理論辨證施治取得了較好的效果。

7、維生素B的缺乏引起的脫毛通過補充復合維生素B制劑就可以治愈。

  經驗總結:

1、貓咪脫毛癥的癥狀明顯,關鍵是正確辨明病因,治療原發病,同時對癥治療,必要時可以內服硫酸鋅和胱氨酸等皮膚營養劑輔助治療。

2、寵物的生活環境要保持干燥,定期消毒,殺滅病原微生物,必要時給寵物配帶防蟲項圈。

3、全面加強貓咪的營養,提供足量的蛋白質、維生素和微量元素,以提高貓咪的抵抗力。發現脫毛要及時診治。


寵物脫毛很麻煩,床上、桌上、沙發上、衣服上沾滿了毛毛,空中飛舞的毛絮更使人“嗆”得難受。對付這些惱人的毛毛,各村有各村的高招,我介紹幾招家庭簡易除毛法 和寵物脫毛說再見 !

  清水--省事的除毛法

  化纖類的衣服上面特別容易沾上寵物毛,如果身上沒有帶除毛工具,那也不用著急,只要有水就可以把身上的毛清除干凈。方法很簡單,先將手在自來水里浸濕,再用手輕輕從衣服上擦過,衣服上的寵物毛就被輕松地粘在手上了。這種方法太省事了。   

舊絲襪--使梳齒清潔   

既然梳子用久后,會積存寵物的毛發和灰塵,那么在梳子使用之前加以預防是最好不過的方法了。只要將舊絲襪剪下套在梳子的底部,使用一段時間后,取下絲襪就可以一舉清除毛發及灰塵,輕松省事,也可以用皮筋將絲襪固定在梳子柄上,使用起來更方便。   

粘塵膠滾----簡易除毛工具

  清理床鋪和沙發上的寵物毛后,用肥皂,洗滌靈及清水沖洗橡膠筒表面,干燥后即可使用。

  寬膠帶--簡單的清潔代用品

  如果家中沒有專門的除毛梳子可以用寬膠帶代替。方法如下:剪下大約10厘米的寬膠帶,膠面向外纏在手上,用手在有毛的衣物上按壓,毛就被粘在膠帶上了。一面粘滿了換另一面,重復以上步驟,直到膠帶表面完全失去黏著力為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en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