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椒,辣椒,放入,生粉,豆芽
提問: 怎么做的水煮魚的魚片才不會溶掉? 問題補充: 我已經夠快的把魚片一熟就小心的撈起來的了,還是溶掉了一大半....嗚...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這主要是魚煮過了,請嚴格按照下面程序制作:

1、將魚殺好洗凈,剁下頭尾,片成魚片,并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。將魚片用少許鹽、料酒、生粉和一個蛋白抓勻,腌15分鐘。頭尾及魚排另裝盤,用同樣的方法腌制。

2、燒開一小鍋水,將豆芽洗凈后,放入開水中燙一下,撈入大盆中,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,備用。

3、在干凈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,油熱后,放入三大匙豆瓣爆香,加姜、蒜、蔥、花椒粒、辣椒粉及干紅辣椒中小火煸炒。出味后加入頭尾及魚排,轉大火,翻勻,加料酒和醬油、胡椒粉、白糖適量,繼續翻炒片刻后,加一些熱水,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。待水開,保持大火,一片片將魚片放入,用筷子撥散,3~5分鐘即可關火。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。

4、另取一干凈鍋,倒入半斤油。待油熱后,關火先晾一下,然后加入多多花椒及干辣椒,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。注意火不可太大,以免炒糊。辣椒顏色快變時,立即關火,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,小心燙!!

注:1、煮魚的水量不宜多,以魚片放入后,剛剛被水淹過即可。煮好倒入盆中后,有部分魚片會露在外邊。

2、煮魚之前把部分花椒和辣椒先炒過,在煮的時候,就可以充分浸出辣椒中的紅色素,使油色紅亮。

3、腌魚時,不可放太多鹽,會咸,而且也會破壞魚肉的鮮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enn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